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中俄合作出版纪念二战画册首发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2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1月20日电 (记者曲颂)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与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合作出版的《铭记历史 同护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画册19日在莫斯科举行首发式。

  仪式在塔斯社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塔斯社社长米哈伊洛夫出席,俄外交部、研究机构、中俄媒体等机构派代表参加。画册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塔斯社共同采访、编辑,外文局所属人民画报社出版。画册有中文和俄文两个版本,篇幅200页,共收录图片200多张,分为“战争记忆”“保卫家园”“鲜血铸就友谊”“英雄礼赞”“不能忘却的纪念”五个部分,回顾了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并肩战斗的历史,展现了中俄两国人民捍卫世界和平与正义的决心。

  李辉在讲话中表示,中俄媒体交流年已经启动,《铭记历史 同护和平》画册的出版恰是两国媒体就重大题材进行合作的重要实践和成功典范,希望两国媒体继续报道好中俄关系,为国际舆论注入新能量、正能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