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更多演出场所推出百元以下低票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1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王昊男)日前,新修订的《北京市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发布。根据该办法, 北京3000座以下符合条件的营业性演出场所均可按规定申报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实现了全市符合补贴条件剧场的全覆盖。

  据了解,北京市惠民低价票政策是通过对部分低价票区域给予补贴的管理模式,这项政策推出以来,北京市文化局一直在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2014年北京市文化局正式下发试行文件,经过一年多的实践,2015年下半年开始进行全面认真的修订,于2015年12月正式推出《北京市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管理办法》,经过一个月的网上公示,将于今年1月正式执行。据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出台的办法,进一步扩大了适用补贴剧场的范围,由原来500座以上3000座以下符合条件的剧场扩大到包括500座以下小型剧场,只要符合条件要求的均可按规定申报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此外,该办法还在原有100元以下低价票设置达到30%以上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儿童剧目100元以下低价票设置须达到40%以上的要求。

  根据该办法规定,低价票是指票面价格100元及以下价位的演出票。在补贴方面,符合低价票演出补贴条件的一般演出剧目,每张票补贴100元;高水平大型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等演出,每张票补贴200元;500座(不含)以下小剧场演出剧目,每张票补贴80元。补贴张数最高不超过全场可售票总数的20%。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