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曲韵钟鼓楼》展示传统曲艺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王珏)以传承老北京曲艺传统文化为核心的话剧《曲韵钟鼓楼》于近日上演。在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城戏剧家协会举办的2016年北京市东城区戏剧创作研讨会上,业内和专家探讨了剧目创作创新。

  《曲韵钟鼓楼》以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差异为冲突,讲述了老北京母女两代鼓书艺人一家人悲欢离合的故事,也展现了鼓书这门曲艺艺术的发展与变革的历程。专家认为,《曲韵钟鼓楼》是传统曲艺在现代社会生存状态的隐喻,传承传统曲艺要从挖掘身边的故事做起,努力打造老百姓喜欢的原创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