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出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由福布斯与阅文集团联合推出的2015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近日颁奖,这是国内首份原创文学IP(知识产权)价值的综合盘点。该榜以主流正版付费用户在全年中为作品投票的每月榜单为基础进行统计,“年终桂冠”由耳根的《我欲封天》和苏小暖的《邪王追妻》摘得,“2015年度人气作家”分别授予男作家“忘语”和女作家“叶非夜”,“2015年度新锐作家”授予男作家“全金属弹壳”和女作家“北川云上锦”。

  2015年原创文学改编奖设有五个类别,最终获奖作品分别为:最佳改编电影《寻龙诀》、最佳改编电视剧《琅琊榜》、最佳改编动画《择天记》、最佳改编游戏《莽荒纪》和最佳改编网络剧《盗墓笔记》。

  中国原创网络文学历经十几年的发展积累,已成为拥有近3亿用户、产值达数百亿元的互联网主流应用之一,并以强大的衍生活力输出改编影视剧、动漫、游戏、图书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