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鄂籍网络作家匪我思存获“文学新锐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9: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颁奖

  本报讯(记者 卢欢 通讯员 李腾)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昨日在武昌颁奖,省作协又一次对省内优秀文学期刊、优秀文学编辑进行了盘点,继续奖励文学新人。湖北籍当红网络作家、有“悲情天后”之称的匪我思存到场领走“文学新锐奖”。

  本届湖北文学奖评奖工作自2015年4月启动,共有35种文学期刊、31位文学编辑和20位新锐作家参评。最终荣获“优秀文学期刊奖”的有《屈原文 学》《赤壁文学》《荆州文学》《作家林》《洈水》《神农架文艺》《江南风》《蒲阳花》8家文学期刊。“优秀文学编辑奖” 获得者包括《长江文艺》胡翔、《十堰作家》冰客、《水镜文艺》赵丽、《武钢文艺》董宏量、《东坡文艺》谭斌、《长江丛刊》郑因6人,另有《五彩石》等省内 12家文学杂志获优秀文学期刊奖提名奖。青年作家谢络绎、艾晶晶(笔名“匪我思存”)、彭绪洛(笔名“清江水”)三人获“文学新锐奖”。

  作为网络“大神”级人物,匪我思存凭借《裂锦》《佳期如梦》《千山暮雪》等20多部作品受到千万大众读者的追捧,更成为影视剧改编的热门选择。评委会认为:“匪我思存在网络文学的汪洋大海中,已经以多产的成果、言情的婉约风格树起了独特的品牌”。

  继2014年6月省作协举办个人作品研讨会和当年底加入省作协之后,匪我思存拿到这一奖项,意味着湖北主流文坛进一步的肯定。她对记者说:“相对来 讲,网络文学虽说是畅销书的主流,但在严肃文学奖项上并不占主流,现在得到这个奖很开心,说明公众对网络文学和畅销书还是关注和认可的。”她还透露:“以 前我的作品改编成影视剧都是依赖专业编剧,但我发现这里有很多沟通和理解上的问题,所以自己从2014年开始尝试动手来改编自己的文学作品了。”如今她正 在为小说《东宫》和《寻找爱情的邹小姐》创作电影和电视剧剧本,两部影视作品都将于今年开机。

  据悉,湖北文学奖自第六届评选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分单、双年评选。新修订的评奖条例更加重视对基层作家、新锐作家和基层文学刊物及编辑的奖励,以及对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和被改编为影视等其他艺术样式的原创作品的奖励。

  作为湖北网络文学作家的优秀代表,她在讲述古往今来那些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中显示出的出众才情,为网络文学乃至影视文学的发展提供了可贵的经验。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评委会

  湖北籍网络作家“匪我思存”。

  “匪我思存”的代表作《裂锦》《冷月如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