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唐三彩重逢在豫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李韵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会古通今——两岸唐三彩暨低温釉陶学术研讨会”19日在河南博物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文博机构和高校的40余位古陶瓷及低温釉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由中华文物交流协会指导、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博物院与台北·历史博物馆及鸿禧艺术文教基金会合作举办。

  继2015年12月两岸联手在台北·历史博物馆举办了“盛世风华——洛阳唐三彩特展”取得成功后,两岸文博机构共同策划举办“两岸唐三彩暨低温釉陶学术研讨会”,对唐三彩与交趾陶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研讨。

  “盛世风华——两岸唐三彩交流展”同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幕。展览汇集两岸多家文博考古机构收藏的代表性唐三彩文物。其中,台北·历史博物馆与河南博物院提供的一批遭际相同的馆藏唐三彩文物,不仅见证了盛唐风华,更见证了一段曲折奇妙的时代际遇。时至今日,这些隔海相望的盛唐之器,已分离六十六载。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3月20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