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央视综合频道新栏目《生活圈》化身全能生活顾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央视一套综合频道2016新年改版,对早间、午间、晚间3个时段的常态栏目进行升级,其中早间时段整合原有两档经典栏目《生活早参考》和《天天饮食》,推出的全新早间大板块《生活圈》日前与观众见面。《生活圈》每周一至周五8点30分播出,通过主持人梁植、蔡紫的活泼点评与专家的深入解析,为观众带来最实用的生活资讯,搜集生活中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件,寻找有绝招的草根生活达人,挖掘有温度、有态度的人生故事,分享生活态度和生活智慧,力求打造创新生活、科技生活与健康生活。

  如今微博微信已经成了人们重要的社交阵地,甚至很多老年人也养成了每天刷新朋友圈的习惯。《生活圈》正是由此出发,从“热议”、“转发”与“点赞”3个部分,切入现实生活,担当观众贴心、实在、细致的“生活顾问”。而作为一档根植于老百姓生活的电视节目,如何在节目形式上出新、出彩也是该节目着力创新之处,从已经播出的节目看,“资讯脱口秀”加“生活互动真人秀”的创意不仅形式新颖、活泼,而且涉及话题丰富、及时,比如“热议”环节,聚焦的都是时下新闻热点,通过互动式的播发和解读,加入百姓对这件事或话题的观点议论,形成一种在“朋友圈”里朋友们互相“评论”的状态;“点赞”环节,每天有两位带着“绝招”而来的草根生活达人,展示自己的生活窍门,分享自己的生活技巧。同时,《生活圈》还将充分运用微信等网络力量进行“全民互动”,通过关注节目官方微信公共号,观众可以每天获取最新的生活秘籍,讨论热门的生活话题,甚至还有机会变身“生活达人”登上电视荧屏。(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