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电视台、战友电视艺术中心、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广东新诺影业集团、宁波市广播电视集团、重庆卡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红珊瑚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日前在上海开机。该剧被列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片”重点电视剧项目,由臧云飞担任编剧、总导演,王朝柱、李准、仲呈祥、王伟国、陈先义担任剧本顾问,赵文卓、黄海冰、蔡国庆、刘涛、程皓枫等主演。

  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青年记者埃德加·斯诺和海伦·福斯特夫妇漂洋过海来到中国,通过在中国13年的工作、采访及亲身经历,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审视那个年代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变革、机遇和巧合。臧云飞表示:“在那个重大的历史变革时期,不管是大英雄、大人物还是平民百姓、普通士兵,都融入在历史变革的巨大洪流中。” 剧作不仅描写了他们的理想、追求、斗争、生活、爱情,也描述了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侵略者与反侵略者之间、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历史影像和感人故事。(沪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