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新设“非遗”剧种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记者从中国戏曲学院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国戏将连续第10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其中,表演系将新设汉剧、阿宫腔两个国家级“非遗”剧种专业并首次招生;京剧系将新增京剧舞台监督招考方向。

  据悉,中国戏曲学院以地方剧和昆曲表演为办学主体,已将昆曲、粤剧、藏戏等世界级“非遗”剧种和豫剧、晋剧、越剧等国家级“非遗”剧种纳入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中。此次新设的两个剧种专业将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免收学费。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同时介绍说,2016年,学院将加大“走出去”的力度,与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院校开展联合教学,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