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炜小说《蘑菇七种》在塞尔维亚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塞尔维亚乔治波蒂卡出版社日前翻译出版了作家张炜的中篇小说《蘑菇七种》,并在第60届贝尔格莱德书展上呈现。该书讲述的是一桩用毒蘑菇害死亲夫的凶杀案的前前后后,颇具魔幻现实主义色彩,在细微之处写实,情节描写既出乎意料又令人忍俊不禁。张炜如是评价《蘑菇七种》:“客观一点看,它极可能是我全部作品中最好的之一。很奇怪也很自然,这部作品几乎没有什么影响。现在看,这部书中所表现的激情,思维的自由,想象的能力,以及它的有趣,都是我今天极为羡慕的。”乔治波蒂卡出版社正是看中了张炜作品的神奇魔力,于2013年从安徽文艺出版社引进了《张炜中短篇小说年编》7种,并首先翻译出版了其《蘑菇七种》。该书塞文版面市后广受塞尔维亚文学界关注,也引起当地读者的浓厚兴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