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中埃文化年大幕将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7: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记者从中国文化部和埃及驻华大使馆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策划和筹备,2016中埃文化年即将拉开大幕,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中埃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夯实传统友谊,促进两大文明古国间的交流互鉴。

  据介绍,中埃文化年期间,两国计划举办包括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友城交流等102场活动,其中,中方计划举办63场,埃方计划举办39场。近期,中埃双方将在埃及卢克索共同举办文化年的盛大开幕式,汇集包括郎朗等艺术家在内的两国顶尖艺术团队,共同打造一场“文明对话”的盛宴。在中国,北京、上海、甘肃、宁夏、广东、海南、安徽等省区市也将通过友城交流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

  2014年12月埃及总统塞西访华期间,中埃两国签署了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提出“双方欢迎于2016年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在埃及举办中国文化年,在中国举办埃及文化年”。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鲁雁飞说,中国和埃及均为世界文明古国,两国都拥有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和成果丰硕的现代文化艺术。2016中埃文化年的举办将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为这两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注入发展合作的新活力、新动力。

  埃及驻华大使麦吉迪·阿米尔表示,中埃建交60年来,相似的历史、共同的利益和一致的发展目标使埃中两国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如今,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构想为埃中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