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艺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7: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研讨班暨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1月15日至19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形势下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由中宣部和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一期专题培训研讨班1月15日启动。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开班式。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作动员报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主持开班式。

  景俊海强调,要把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一要深刻理解讲话宏阔的理论视野,准确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要深刻理解讲话强烈的问题意识,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中心任务;三要深刻理解讲话深厚的人民情怀,准确把握文艺的根本方向;四要深刻理解讲话坚定的文化定力,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五要深刻理解讲话鲜明的工作导向,准确把握文艺发展的根本方针。

  与会者还参加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