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当代》奖掖年度长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8日,“《当代》长篇小说论坛”在京举行,奖掖年度优秀长篇。雷达、白烨、孟繁华、贺绍俊、陈福民、张颐武、李云雷、张者、崔曼莉、李清源等与会。

  此次活动经全国上百家媒体、各地作协、出版社、杂志社推荐,从中遴选出30部候选作品,均为2015年出版、刊登的中文长篇小说。到场作家、评论家本着公开透明、现场计票唱票的原则,评选了2015“年度五佳”及“年度最佳”长篇小说作品。迟子建的《群山之巅》荣获年度最佳,周大新的《曲终人在》、弋舟的《我们的踟蹰》,张者的《桃夭》,陶纯的《一座营盘》被评为年度五佳。今年增设了“《当代》长篇小说拉力赛”的颁奖环节。王树增的《抗日战争》,李清源的《苏让的救赎》,冯八飞的《八飞说老爱》分别获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和散文冠军。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