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德里书展闭幕 中国主宾国活动受热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0日07: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吴强 白纯

  新华社新德里1月17日电(记者吴强 白纯)  第24届印度新德里世界图书博览会17日闭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图书博览会,很好地诠释了“文明复兴,交流互鉴”的主题,两国文化与出版界合作交流取得新成果。

  展会期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中国新世界出版社举办了关于中国二战历史的《东方主战场》一书七种语言版本的全球首发仪式。此外,中文版印度经典《苏尔诗海》《印度艺术五千年》和《草根总理——莫迪》等新书的发行,引起了印度广大读者的巨大兴趣。

  《草根总理——莫迪》的作者、印度议会联邦院议员塔伦·维杰说,中国参加新德里图书博览会给两国的文化和出版交流带来了新气象。相信印中两国作为文明古国,将有更多的作品介绍给各自的读者,加深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一些印度出版商和读者纷纷表示,将继续与参展的中国出版机构和图书作者保持联系,继续敞开交流的渠道,加强两国文化出版的友好往来。

  据参展的中方人士介绍,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展的中国代表团举办了近70场文化及出版交流活动,中方出版商同外方出版商共达成588项版权协议及172项合作意向。中国代表团参展图书和文化交流活动很好地诠释了本届图书展“文明复兴,交流互鉴”的主题。一大批讲述中国故事、中国梦、中国经济和“一带一路”内涵的主题类图书受到印度出版商热捧。

  曹文轩、刘震云、麦家、舒婷、西川等9位中国知名作家赴新德里和加尔各答两地举办了多场文学交流活动,加强了中印两国文学界的沟通与对话,增进彼此了解。书展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向印度国家图书馆、印度国家文学院和尼赫鲁大学赠送了部分中国精品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