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湖南非遗摄影展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9日09: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湘西自治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杯第二届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展开幕式近日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举行。

  湖南是文化遗产资源大省,至2014年底,该省有国家级非遗项目百余个,省级非遗项目200余个。此次非遗摄影展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非遗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截至10月31日,共收到作品2896幅(组)。经省内著名摄影家组成的评审会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入选奖80名。这些作品充满了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通过这一方式,更多人可以认识和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更加珍惜和保护非遗。

  据悉,此次非遗摄影展优秀作品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展出至1月31日。(梁向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