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苏州推出传统手艺体验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9日09: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由江苏省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办的2016年“品苏”手艺体验活动的首场活动将于1月27日展开。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举办,将邀请苏州手艺大师现场演示,并设计互动环节,使观众可以亲自体验,感受传统手艺的魅力。

  据悉,入选今年“品苏”手艺篇的非遗项目有苏绣、玉雕、苏扇、桃花坞年画、核雕、缂丝织造等传统手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曹俊表示,苏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极其丰富,随着近年来非遗保护理念与实践的深入人心,如何有效地将这些已经淡出人们视野的老手艺重新请回当下生活,并得以传承、创新、发展,公共文化机构应该有所作为。“从近年来实施的公共教育活动反响来看,越来越多的人有意识主动走进中心参与公教活动。因此,我们希望这个年度体验活动能吸引更多有志于非遗传承和创新的人了解苏州老手艺。”曹俊说。(苏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