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将在卡塔尔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大型群展“艺术怎么样?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将作为2016卡中文化年重要活动之一,于3月14日至7月16日在卡塔尔多哈约3500平方米的阿尔里瓦克展览馆举办。

  据悉,策展人蔡国强用3年时间带领其工作室整理国内外逾250个中国主题相关展览,着重研究其中30个,关注约200位大陆出生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与20余位来自世界的文化、艺术、思想界专家学者和策展人展开讨论,旨在将此次群展打造成一次学术性展览,强调“创造力”这个议题,回应国际学术界对中国当代艺术家创造力状态的怀疑,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一系列艺术实践。

  最终,蔡国强选出了陈星汉、胡向前、胡志军、黄永砯等15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参与群展,每位参展艺术家将围绕展览议题,在各自独立空间内展示自己对创造力的求索,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表演等类型。此外,群展特邀学者王明贤策划“中国当代艺术大事记”展厅,通过文献、图片、数据,为来自世界的观众提供中国艺术发展的大背景。(卡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