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孟冰、范明合作《大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大师》剧照

  本报讯  (记者刘淼)由著名编剧孟冰执笔,范明主演的2016年开年大戏《大师》将于1月21日至23日登上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   

  《大师》是一部既荒诞又现实的黑色幽默作品,戏说现代社会民众盲目崇拜、幕后推手疯狂制造伪信仰的现实。编剧孟冰认为,这部作品最大特点就是与观众生活十分接近,更能引起共鸣。“如今话剧不再是小众的代名词,它已经渗透到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中,而观众对话剧艺术的欣赏也不单单是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风云变幻,更重要的是戏剧要与观众达到思想认知和灵魂的碰撞。”孟冰说。

  大家都习惯了搞怪逗笑的范明,不过,在排练厅里看到的他却显得格外严肃。“舞台是个神圣、容不得敷衍的地方,一扮起角色来就自带敬畏感。”范明介绍,他此次在剧中饰演的“大师”是一个被幕后推手包装出来的“伪大师”,一言一行都得带有点意见领袖的劲儿。他认为这个角色既得装得像,又得装得不像,反复拿捏这个“大师”的度是对他最大的挑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