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编写人员走进社区和高校进行交流讲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9日08: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刘奕湛)近日,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基层交流讲解活动,邀请了参与编写该书的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与基层社区干部居民和高校师生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为深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2016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该书秉持已连续出版13年的系列通俗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的特点和风格,以热点面对面与百姓心贴心,集中回答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内容主要包括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如何坚持创新发展、如何坚持协调发展、如何坚持绿色发展、如何坚持开放发展、如何坚持共享发展、如何提高党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等7个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交流中,一些社区居民和高校师生普遍认为,该书紧密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要求,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阐释,观点权威准确,文风清新简洁,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据了解,《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