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贵阳书法文学设置两奖项 提升阳明文化影响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16: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在文学和书法领域相继推出“阳明杯 山花小说双年展”和“阳明春韵——贵阳市首届书法篆刻大展”两大奖项,以弘扬阳明文化,提升贵阳在阳明文化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为促进文学艺术繁荣发展,贵阳市文联联合《山花》文学杂志社,启动首届“阳明杯 山花小说双年展”,这是扩大阳明文化在文学领域的影响力,尝试打造的一个全国性小说奖项。

  作为在国内拥有巨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纯文学刊物,《山花》是贵州的一张文学名片,莫言、迟子建等知名作家都曾得到过《山花》的推介和扶持。“阳明杯 山花小说双年展”将面向全国,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届已于近日完成初评。

  《山花》编辑部主任李晁介绍,目前评出的16部中短篇小说作品。接下来,由谢有顺、陈东捷等五位国内知名文学评论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将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最终产生8部获奖作品,于2016年3月份揭晓,4月在“阳明杯 山花小说双年展“的永久颁奖地修文阳明洞颁奖。

  同时,为积极践行和汲取王阳明治学及书法艺术精髓,贵阳书法界推出的首届阳明文化书法篆刻大展,“阳明春韵——贵阳市首届书法篆刻大展”也于2016年元旦在修文举办,共评出入展作品120幅,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谢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