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当当网发布图书消费报告:文艺类书籍阅读比例提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16:21 来源:北京日报

  过去的这一年里,读者阅读状况有哪些新变化?当当网近日出炉的《2015当当中国图书消费报告》显示,“60后忙着青春焕发,70后忙着赚钱养家,80后忙着自我减压,90后忙着题海无涯”。

  该报告显示,童书、教辅、小说、考试类书籍牢牢稳住了四强席位,文学、艺术类书籍的排名大幅提升,该现象的产生与《秘密花园》《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铺》《摆渡人》《岛上书店》等书籍的持续热销密切相关。比如《秘密花园》一书,除北京、湖南、西藏等地,该书均为各省份最畅销的图书。

  报告还称,去年男性和女性购买最多的20本书基本趋同,如《追风筝的人》在男性中排名第一,女性中排名第三。整体来看,治愈系、温暖系书籍更受女性喜爱,经管、励志类书籍购买者则主要是男性读者。

  不同年龄段,阅读趋向也不同。60后最爱《这书能让你戒烟》《硬派健身》等养生书,70后最爱《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等创业类图书,80后钟情《从你的全世界走过》《解忧杂货铺》等解压书,90后则在各类试题、教材参考书中穿梭。(记者 路艳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