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退休数学老师20年写300首诗 自费出版诗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16:19 来源:扬州晚报

  在扬州北郊的方巷镇,有一位82岁的退休老教师李铁诚。身为数学老师的他,退休后却对诗歌着了迷,坚持作诗20多年。最近,他又自费出版了诗集《北湖志叟集》,收录了这20多年来,自己创作的300多首诗。

  今年82岁的李铁诚,是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方巷镇诗词协会的副会长。在退休之前,他还曾担任过黄珏中学、小学的数学老师。

  李铁诚出身在一个渔民世家,兄弟姐妹6人与父母,全靠一艘小木船讨生活。解放后,李铁诚的家境有所改善。17岁时,他迈入了小学的校门,后来考进了扬州师范。24岁时,他成为一名教师。

  一位数学老师,为什么会对诗歌有兴趣?原来,李铁诚的岳父阚先生是黄珏诗词协会的副会长。受岳父的影响,退休后他也开始写诗作词。

  李铁诚能熟背不少唐诗宋词的名篇,还喜欢研究诗词的格律,在不少诗刊上发表过研究文章。此外,他也喜欢自己作诗。最近,李铁诚自费6000元出版了一本诗集《北湖志叟集》,里面收录了他20年来写的300多首格律诗。 记者 朱轩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