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蒋一谈长沙谈《截句》创作灵感:截天截地截自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9:03 来源:红网(长沙)
《截句》分享会吸引了众多诗友们参加。
《截句》分享会吸引了众多诗友们参加。
蒋一谈现场签名。
蒋一谈现场签名。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一行两行三四行,《截句》,一本没有目录的文本。今日下午,蒋一谈历时七年创作的新书——《截句》分享会在长沙西西弗书店举行,作者蒋一谈现场与诗友分享了他的创作灵感。

  “截句,就要用最简洁的语句来表达。你要大胆来想象,敢于打乱。所谓截,截句,就要截天截地截自己。”活动现场,蒋一谈与诗友们分享了他对《截句》的一些想法和思考。

  《截句》是蒋一谈历时七年创作出的文学新文体,这本书不同于现在国内出版的诗歌集。蒋一谈介绍,创作《截句》的灵感来源于中国的古典诗词和现代西方诗歌,并结合了截拳道大师李小龙“精简、直接、非传统性”的思考与行动理念。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周瑟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他认为,作者做了一个巨大的减法,减到了“极简”。“截句短小,但力道均匀,滑行自由,无疑是2016年春天里的一道风景。”

  作者介绍:

  蒋一谈,小说家、诗人、出版人。出版有《伊斯特伍德的雕像》、《鲁迅的胡子》、《赫本啊赫本》、《栖》、《透明》、《庐山隐士》等多部短篇小 说集。曾获得首届林斤澜优秀短篇小说家奖、蒲松龄短篇小说奖、百花文学奖短篇小说奖、《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奖、《上海文学》短篇小说奖、南方阅读盛典最受 读者观注作家奖。

  作者:张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