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联:认真抓好全国文艺骨干大培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8: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本报讯  (记者薛帅)为贯彻落实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印发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1月15日,由中宣部和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一期专题培训研讨班在北京启动。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开班式,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作动员报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主持开班式。

  景俊海指出,我国文艺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讲话原文、领会讲话原意、悟透讲话原理上下功夫,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要聚焦中国梦,努力打造时代精品;要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要抓好文艺评论评奖,努力推动文艺创作繁荣;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努力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文艺行业形象;要加强工作引导,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当天,还举行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分别作报告。

  又讯  1月17日,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赵实作了题为《把握新机遇 担当新使命,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5年中国文联在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推进文艺评论工程、深化文艺评奖改革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文联2016年主要工作。据介绍,中国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重大部署,切实在强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全国文艺骨干大培训工作,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将围绕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主题,努力推出一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