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莱比锡欧洲图书奖花落史学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8: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德国莱比锡市文化厅宣布,德国当代史学家海因里希·奥古斯特·温克勒凭借其四卷本著作《西方的历史》荣获2016年莱比锡欧洲图书奖。

  评委会认为,温克勒《西方的历史》结合了讲述和分析,从多角度和观点对历史进行归纳综合,令人信服的同时为那些对历史感兴趣的读者、大众提供了有价值和具有指导性的帮助。

  温克勒是德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史学家之一,其代表作《迈向西方的长路》在国际享有盛誉,被誉为讲述德国19至20世纪历史的经典著作。

  莱比锡欧洲图书奖是德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设立于1994年,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利用文学作品为欧洲“相互理解”做出贡献的作家。按照惯例,颁奖仪式于每年3月在莱比锡书展开幕之际举行。(德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