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品读北京——京韵文化讲座”开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彬)近日,北京出版集团安排了一系列与京味图书相关的主题讲座,让读者深度了解图书背后的故事和京韵文化。1月16日,北京民俗专家王作楫在王府井图书大厦主讲了“腊八节说春节”。17日,中国老舍研究会会长关纪新在王府井图书大厦主讲“向老舍致敬”。30日,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会员沙立功将主讲“刻在门上的家风——门联”。到2月28日,北京出版集团还将在中国书店琉璃厂店、中国书店雁翅楼店以及正阳书局等读者聚集地,请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谭烈飞主讲“从小胡同到紫禁城”,民国总统徐世昌后人徐定茂主讲“徐世昌和民国”等。17场富有特色的“品读北京——京韵文化讲座”,尽显京味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