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我的博士老公》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 莹

  都市情感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该剧由北京九州风华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邓力维任制片人,阎建钢任艺术总监,唐晓白导演,作家梁振华担纲编剧,沙溢、梁静领衔主演。

  电视剧《我的博士老公》以当代大学校园为背景,用幽默辛辣的笔触,刻画了“博士老公”的精神世界与世俗生活碰撞产生的温情火花。剧中由沙溢饰演 的梁鸿名性格耿直,一身文人风骨,因得罪了院校领导致使无法留京,回到家乡徽州任教后,他坚守师德,深受学生的喜爱。梁鸿名虽可抵抗种种钱权诱惑,却无法 化解与妻子之间的隔阂。由梁静饰演的妻子邹琴为了改善生活条件而作出种种努力,一路风雨过后,二人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对彼此难舍难分的爱。编剧梁振华表 示,这部作品可以说是他个人的“半自传”,他将自己20年来在大学校园中的见闻融入剧中。该剧涉及家庭伦理、夫妻情感等多个方面,并对逃离北上广、学术商 品化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反思。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