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周末音乐会”迎来2016年首场演出:当交响乐遇到经典童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1月10日,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经典品牌“周末音乐会”迎来2016年首场演出。此次音乐会由张冰冰执棒,中国电影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猫和老鼠》《功夫熊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彼得与狼》等多部经典动画片的主题音乐。当交响乐遇到经典童话,古典乐章与趣味动漫音乐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此次音乐会同时辅之以多媒体视频与现场讲解,别具匠心的策划力求使交响乐实现“可视化”,使小观众真正感受到音乐所传达的内涵。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的第368场演出。8年来,这一“低门槛”的高雅艺术普及活动已吸引观众超过66万人次。2016年,“周末音乐会”将推出家庭、指挥家、作曲家、最值得聆听的古典音乐、最值得聆听的中国民乐名曲、经典合唱等六大主题系列,打造贯穿全年的50场音乐盛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