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8日07: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月13日,“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号中央大厅开幕。该展览共展出国画7幅、油画20幅、雕塑15件,是 在2011年3月开幕的“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的基础上,对部分美术作品进行充实和调整后重新开放的,将作为常设展览长期展出。其中既 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中的经典作品,又有近年来刚刚入藏的、为国博量身定制的宏幅巨制,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领 袖与人民的风采。

  国家博物馆从2012年开始组织艺术家为中央大厅创作大型中国画,包括唐勇力的《新中国诞生》、王迎春和杨力舟的《太行铁壁》、冯远的《世纪智 者》等。近年来,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形象的美术作品也成为国博艺术品收藏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此次展出的“时代领跑者”系列作品于2015年入藏国博,是由中 国美术学院组织该院老中青三代优秀画家精心创作的,诠释出不同时期60位全国劳模的精神气质与人格风范。此外,董希文的《开国大典》、石鲁的《转战陕北》 等20世纪中期以来的经典美术作品也在展出之列。 (王  觅)

  图为油画《好得很》,詹建俊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