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700余家团体参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700余家团体参展
海南民族文化展示。 张茜翼 摄
海南儋州调声现场唱响。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5日电 (记者 张茜翼)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文博会”)1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泰国、巴基斯坦、台湾地区等地700余家参展团参与展览。

  本届文博会以“驱动海南文化创意创新,提速海南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展区总面积5万平方米,主展面积达3.8万平方米,分设3个展馆。其中包 含海南特色馆,内设海口、三亚、儋州等11个市县的形象馆;还有海南省文联、中国诗书画协会、海南省重点文化企业等展馆,并设有河南、河北、青海等省区市 展区及国际馆、泰国馆展区、海南群艺馆和民间文艺展区等。此外,还有台湾馆及广东红木协会馆。

  据了解,为了扩大活动覆盖面,1月15日至18日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于海口主会场及三亚分会场分别举办系列拓展活动及“海南文化创意产业高峰 论坛”“国际医学美容高峰论坛”“‘机遇’金融与文化产业对接高峰论坛”等3场高峰论坛。3场高峰论坛将力邀国内外金融、文化、健康等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 堂,为推动海南文化产业科学发展献策聚力。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文化体育产业作为海南省重点培育发展的12个产业之一,极力提 升海南文化软实力。近几年来,海南通过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从土地供应、税收减免、人才引进、市场培育和投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对全省53个文化产业 重点项目进行着力培育,对全省248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扶植等措施,较好地改善了文化建设的投资环境。

  另据悉,为了让民众提前感受本届文博会的文化潮流,“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精品预展”已于2015年12月12日在海口开幕,为期51天,展示各类文创产品。(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