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航天七部曲”为中国文学推开“天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
“航天七部曲”为中国文学推开“天窗”

 

  天地出版社刚刚出版的“航天七部曲”是一套非虚构纪实文学精品,包括《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走出地球村》《远征三万 六》《中国长征号——中国火箭打入国际商业市场的风险与阵痛》《千古一梦——中国人第一次离开地球的故事》《发射将军》7部,共计250万字。它是作家李  鸣生20年的心血之作,从政治、科技、军事、历史、文化和国民心理等多个维度对中国航天60年历史首次作了全方位的理性审视与文学表达,同时还为数百名航 天专家、科技人员和发射官兵一一列传。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评论说:李鸣生填补了中国文学史关于科技领域特别是航天领域的空白。航天领域中的故事,是中国精彩故 事中的精彩。解放军上将、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刘亚洲向作者写信表示祝贺:“……用文学穿越历史,让诗意敞开心扉。(你的)每一部科技题材作品,都葆有认识高 度、思想深度和情感厚度,难能可贵。”

  (小 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