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网络文学湘军报道广受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8:21 来源:湖南日报(长沙)

  让万千读者为之追捧的网络文学作家,是什么样的工作、生活状况?从1月6日起,湖南日报推出“聚焦网络文学湘军”专栏,展示湖南网络文学作家群体鲜为人知的一面,至1月14日已发稿7篇。

  湖南的网络文学创作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中国作协重点管理的网络作家中湖南占了近40人。这是湖南文学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聚焦网络文学湘军”专栏推出后,已经刊发向娟(天下尘埃)、刘炜(血红)、李晓敏(菜刀姓李)、周健良(流浪的军刀)、关云(贼眉鼠眼)、杨莉、蔡晋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该专栏除了在湖南日报刊发,还通过“新湖南”客户端、湘江公众微信号等新媒体传播,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进一步提升文学湘军在网络文艺发展中的品牌影响。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高度肯定该专栏,并表示省作协将创造一些更利于网络作家发展的平台,譬如成立网络作家学会,进一步推动湖南网络文学发展。 “在当今这个浮躁的年代,网络作家们坚守写作,值得敬佩。”蓝山县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李先志告诉记者,看了专栏的报道,发现网络作家是一群坚持梦想的人,他们的身上也有浓浓的正能量。

  这个专栏的开办,也得到了网络作家的一致叫好。蔡晋说,以前媒体对网络作家的关注比较少,这是他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认为,诸多的网络文学写手陆续呈现在湖南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上,会让更多的读者对网络文学从不解和质疑到理解和包容。

  李晓敏建议,在系列报道完成后,湖南日报可以尝试联合一些权威机构,重点推出几个人,打造一个新的概念群体,增加影响力。每一个网络作家都有一个庞大的读者群,专栏还可以增设一些互动性的话题,让读者参与到其中来。

  作者:李国斌 陈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