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阅文联手传统出版社探索悬疑小说产品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周志军)在近日举办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阅文集团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合力打造悬疑小说产品线——“阅文悦读·悬疑社”,作为阅文集团版权营销部图书出版品牌“阅文悦读”的分支之一。这也是“阅文悦读”品牌首次对外亮相。

  据了解,作为国内数字阅读和优质IP的领军企业,目前,阅文集团旗下囊括了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红袖添香等多个品牌,作品总量约1000万部,旗下作家总数约400万,拥有庞大和完备的内容品牌矩阵。对于此次合作,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目标是打造一条全新的悬疑小说产品线,运作悬疑推理类畅销书。未来,“阅文悦读·悬疑社”品牌下的所有产品都将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双方还将探索更深度的合作,涉及内容全产业链开发,包括影视、动画、游戏等产品上的合作。据悉,为专心打造该品牌,此前,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已与山东烟台东方朝予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子公司,专门负责出版发行“阅文悦读·悬疑社”品牌下的图书产品。

  刚刚过去的2015年被业内称作“IP爆发年”,《盗墓笔记》、《鬼吹灯》、《琅琊榜》、《芈月传》等优秀原创文学背后,是千亿元级的IP产业开发市场。而出版作为原创文学下游至关重要的环节,在“互联网+”时代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有着强大互联网基因的阅文集团与传统实力出版社此番在悬疑推理小说领域的联手,或将推动我国悬疑推理小说创作和出版的新高潮。据悉,日本知名悬疑作家东野圭吾以及我国知名悬疑作家蔡骏、庄秦、何许人、周德东等,未来都有望与“阅文悦读·悬疑社”进行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