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儿童阅读周启动“张乐平绘本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8: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日前,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推介会在京举办,宣布2016年北京儿童阅读周·中国童书博览会将于7月举办,并启动国内首个绘本界大奖“张乐平绘本奖”。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北京儿童阅读周·中国童书博览会将推出“新六大阅读体验馆”,并为出版社特设交流平台,邀请国际知名出版人士亲临现场,开设“编辑培训”“市场营销”等内容的国际阅读交流大会。此外,活动组委会还联合出版行业各大机构及知名专家,发起线上线下“新书试读”活动,汇总形成“中国优秀童书榜单”,该榜单以及首份中国儿童阅读指数调查报告都将在童书博览会上发布。

  推介会上,组委会还启动了“张乐平绘本奖”,宣布面向全国的绘本、动漫作者征稿。该奖项由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等动漫、出版和教育专业机构共同发起,以著名漫画家、“三毛之父”张乐平的名字命名,征集时间截至5月底,征集内容为少儿类未出版的绘本作品,评选结果将在童书博览会上揭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