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乌镇将首次举办当代艺术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继乌镇国际戏剧节举办、木心美术馆开馆之后,江南水乡浙江乌镇将首次推出当代艺术展。展览组委会日前在京宣布,“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今年3月在乌镇开幕,力求探索借助视觉艺术的力量触摸当代思维中的活跃因素,建构一种全新的创意模式。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陈向宏发起并担任展览主席,冯博一任主策划。展览邀请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活跃在当代艺术界的艺术家参加,展览作品涵盖装置、雕塑、影像、摄影、行为、绘画、声音艺术等多种媒介方式与类型,以便从不同角度诠释艺术家对展览主题的理解。

  此次展出的场地由西栅景区和北栅丝厂组成,分室内、室外两类展示空间。西栅景区是人们熟知的江南水乡古镇空间情境,北栅丝厂则是对上世纪70年代建设投产、后被弃置的丝厂厂房重新改造后形成的新空间,也是展场的主体部分。在为期3个月的展览期间,部分艺术家、批评家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还将在乌镇进行讲座、对话、工作坊等一系列教育推广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