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邢少臣写意花鸟画学术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2日至18日,“正道沧桑——邢少臣写意花鸟画学术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 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承办,是作者“正道沧桑系列写意花鸟画学术展”继亮相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之后的第三回展。展览呈现了艺术家 近期创作的120余件精品力作,传神灵动、逸趣横生,别有天然之趣。

  邢少臣被誉为当今大写意花鸟画的代表性画家之一,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他的大写意花鸟画从传统入手,以生活为创作源泉,舍巧媚,去甜 俗,启雄浑大气,肇自然真率之风。画家以汉碑入画的独到写意方式,构成独有的拙重、雄浑、博大的艺术气质,并不断在探索大写意花鸟传统笔墨基础上的“雕塑 性”。邢少臣表示,做到这一点就要求画面整而不碎、聚而不散,具有空间感和体积感。“在展览空间和展览方式都发生变化的当下,大写意花鸟画必须要以笔墨来 形成新的表现方式,将传统笔墨的表现力推到极致,让传统笔墨具有雕塑感,这也是大写意花鸟画的发展方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