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绿色创新园区 共享开放未来 “首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响应“文化强国”战略,推动我国文化艺术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并主办的“首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行。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五大发展理念,是我国新时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反映出党对国家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当前,国民经济发展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度变革,产业转型与调整已成为主旋律与主动力,以文化艺术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类型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一大方向。在此大背景下,被认为是文化创造力汇集地和动力源头的艺术产业园区,因其自身的行业性质、业态特点和社会职能,成为国家经济与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备受瞩目。因此,本届论坛以“绿色创新园区,共享开放未来”作为主旨,以贯彻落实国家和社会对艺术产业园区发展的期望与愿景。

  此次论坛是一次具有宏观性、前瞻性、引领性的学术活动,由论坛讲演和圆桌会议两大部分组成,为关心艺术产业园区发展的相关人士提供了一次深入探讨的机会。论坛围绕“艺术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律、管理体系、战略选择”、“艺术产业园区的发展对其他行业的辐射与影响”、“从文化经济学角度看艺术产业园区的重要性及其经济学规律”、“国家文化政策如何支持艺术产业园区和艺术产业的健康发展”、“艺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管理”、“艺术产业园区发展与城市升级”等议题展开广泛对话交流,并就艺术产业园区的现状与未来、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度讨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