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艺术为人民”2016大美之春春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7: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0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举办的“艺术为人民”2016大美之春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 行。这台晚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一年来书画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取得的丰硕创作成果,也是全国书画 界艺术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的一次大联欢。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上,高占祥现场挥毫写就“笔墨迎春”四个气势连绵的行草书大字,李铎奋笔疾书“满园春色、百卉含英”八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刘大为、苏士澍、 冯远、杨晓阳、吴为山、王平等向全国观众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不少艺术家讲述了感人的故事,引发强烈共鸣。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书画艺术家们现场创作了气 势雄阔、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表达了歌颂祖国、祝福人民的情怀。卢禹舜、赵卫、范扬、何加林、林容生共同完成巨幅山水画作品《春山姿色宛如玉》,张江舟、 孔紫、梁占岩、史国良、贾广健、纪连彬、陈鹏、乔宜男共同完成巨幅作品《清风清韵图》。尼玛泽仁、张道兴、杨力舟、王迎春、詹庚西等美术家通过流露在画卷 上的水墨真情向各族人民献上祝福,段成桂、言恭达、申万胜、张飙、胡抗美、王家新、刘金凯、曾来德、张旭光等书法家以精美对联向炎黄子孙恭贺猴年新春。

  晚会上,蒋大为、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冯圣雅等艺术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