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二十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1月12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文化文学理论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学员们圆满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据介绍,根据少数民族学员的创作情况和需求,鲁迅文学院有针对性地安排了适应本期培训班特点的12次课堂教学、3次文学对话,并组织学员们赴国家大剧院观看歌剧《方志敏》首演,前往“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培训班期间,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认真聆听专家学者授课,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创作经验,畅谈创作理想,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学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文学创作水平和艺术境界,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师生同学情谊,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

  结业典礼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作本期培训班总结讲话,并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石彦伟(回族)、薛梅(满族)、孟和巴雅尔(蒙古族)、李晶(土家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