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曲剧《方珍珠》再现经典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8日,由北京市曲剧团重排的曲剧《方珍珠》在京成功首演,京腔京韵浓郁的演出使广大观众重温经典的独特魅力。

  北京曲剧《方珍珠》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生活在北平的艺人们的各种遭遇。该剧由魏喜奎等老艺术家创排于上世纪80年代初,此次重排的版本由北京曲剧艺术家张绍荣、赵国来执导,戴颐生任音乐设计,彭岩亮、郭曾蕊、李永德、宋洁等主演。据介绍,《方珍珠》的时代特色十分明显,但一些情节已不符合当下审美,所以此次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双人并打一鼓”的剧情,以展现老北京的传统技艺。唱腔上并未进行太多改动,以保持原版的韵味和腔调。

  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表示,此次重排有助于传承曲剧优秀剧目,弘扬传统文化,培养青年曲剧艺术工作者。今年,北京市曲剧团还计划复排经典剧目《龙须沟》,让老舍先生笔下的经典重现舞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