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启动

——将推出“年度小说家”“年度跨界明星作家”等10余个榜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刚刚走过的2015年,是否某个作者的文字曾让你豁然开朗又或是不舍释卷?如果有过,不妨到当当为他/她投上一票。这是为了向他们表达我们微薄的敬意,也为了砥砺中国文化产业更踏实更有活力地前行。

  日前,当当正式启动了2015“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活动将以“个性、创新、社会责任感”几个维度评选优秀作家,并同时邀请专家评委 团、网络评选等多种手段选出大众心中的优秀作家。本次评选共设有“年度小说家”“年度正能量作家”“年度跨界明星作家”等10余个榜单,每个榜单最终推选 出一名作家获奖。而在今年的评选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何怀宏、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著名作家苏岑、原中国青年报评论部副主任马立诚等人均加盟评委 团。

2015“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活动启动

  据悉,活动分推荐期、投票期、发布结果三个阶段,从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13日是第一阶段,网友可以推荐自己喜爱的作家进入 2015 “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候选人榜单,每个网友每天可推荐10位作家;1月14日至1月21日,网友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平台,为最喜欢的作家投票,每人每天可 投3票。1月22日,将发布本次评选的最终结果。

  作为中国最大图书电商的年度盛事,当当每年的年度作家评选活动都会引无数读书人竞投票,据悉去年还曾因瞬时访问人数过多险些造成服务器瘫痪。为此,在今年的该活动中,主办方调整了部分规则,如限制了每人每天的投票次数。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逾400万次投票推荐,平均每天有36位作家因为网友的推荐而入围。而按照目前推荐期网友的参与度,14日投票期正式开启后,势必将会上演焦灼的龙虎斗。

  当当是中国最大的图书电商,2015年当当自营图书销售额过百亿,其中22家出版社在当当的销售码洋过亿元。《秘密花园》《追风筝的人》销售均超过百万册,销量超过1万册的图书达到3103种。

  同时,据当当数字业务部总经理左力介绍,2015年当当完成在出版物电子书、听书、网络文学、轻阅读的产品布局,揽获2000万数字阅读用户。当当数字书总量达30万种,下载册数约1亿册,活跃用户平均每天登陆8次。“当当读书”APP日常阅读时长超过1小时。

  当当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俞渝呼吁网友积极投票。她表示,阅读是当当的核心事业,推进“全民阅读”,推进“互联网+”时代下的全民阅读,是当当的 重要使命。无论阅读的载体是纸书、是PC、还是阅读终端,无论阅读是深度还是碎片,当当都会推出相应产品,“我相信文字的诱惑,我也相信技术的力量,我希 望当当与作家一起,为全国读者送上更多、更好的读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