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德里书展掀起“中国文学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44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国家图书信托主席、第24届新德里国际书展组织者巴尔戴沃·帕依13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本届书展的主宾国,中国的图书和作品受到广大印度读者的青睐,在书展中掀起“中国文学风”的热潮。

  一月的新德里虽然气温较低,但冰冷的天气依然挡不住读者们对图书的热爱。仅仅开幕两天,就有近10万的读者前来一睹为快。帕依主席表示,印度读者怀着对中国的极大兴趣,纷纷来到中国馆参观并阅读书籍。他们通过此次参展的图书加深了对中国文学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据帕依介绍,本届书展期间,中印两国图书出版届和文学界的代表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大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搭建平台,加强两国妇女作家、儿童文学作家和青年作家之间的交流,增进民众的了解。

  中印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历史悠久,但近年来,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文学作品数量不多。帕依主席介绍说,目前两国已初步达成协议,中国和印度的各25本图书近期将分别用印地语和中文在对方国家出版,以加强文化交流和促进了解。

  作者:唐远贵 阿尼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