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文学馆将重新对外开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记者从河北省作协获悉,河北文学馆为期一年多的征集、整理、改扩建工作日前已全部完工,将于近期重新对外开放。

  据了解,河北文学馆建成于1999年,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文学馆,主要职能是征集、保存河北文学资料,讲述河北文学历史,弘扬河北文化。《河北文学史陈列》是河北文学馆的基本陈列,自开馆以来,常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2014年,河北文学馆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改陈工作,经过征集资料,撰写大纲,更新设计,原有的陈列内容得到调整和扩充,目前布展工作已全部完工,将于近期重新开馆,市民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同时馆内大量文献书籍,市民也可免费阅读。

  重新开放的河北文学馆新展取名《山高水长》,寓意河北文学的历史源远流长,河北文学的成就如巍峨的山峦,灿烂辉煌。展览按历史时间排序,分为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三部分,上启远古,下至当代。每一部分又分为若干单元,单元内再分条目展示这一时期内的重点作家和重要文学事件。在当代文学部分的新展中,对河北当代文学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河北文学的创作成就进行了重点介绍,其中,充分展示了铁凝、贾大山、“三驾马车”、“河北四侠”等河北籍著名作家的文学成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