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新年诗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日前,由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第二图书馆和曹灿艺术培训学校共同举办的“2016新年诗会”诗歌朗诵会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图书馆举行。

  诗歌朗诵会由表演艺术家朱琳和北京市东城区文委副主任魏瑞峰共同主持,特邀嘉宾曹灿、方明等艺术家同台演出。曹灿朗诵了《早发白帝城》、《陋室铭》,方明朗诵了《沁园春·雪》,艺术家们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把观众带进了美妙的诗歌世界。

  朗诵会上,北京小学带来的现代诗朗诵《我是中国人》、府学小学带来的《笠翁对韵》,以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的获奖优秀选手合诵的《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红色童话》等作品,从孩子们的口中朗朗诵来,让诗会的舞台高潮迭起,观众们掌声不断。

  “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诗歌的兴趣,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信的平台,也通过学习诗文、诵读经典,更加深刻地了解祖国、深入学习国学文化。”现场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