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师来了”致力儿童艺术教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克非)日前,“大师来了”艺术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古琴演奏家李祥霆、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古筝演奏家邱霁等现身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大师来了”这一品牌将通过整合国内外艺术名师资源,开启儿童艺术素质教育模式的新开端,解决当前中国艺术教育在地域及师资力量上的局限性,并由大师主导的艺术教育团队进行全国巡回讲座。

  李云迪首次参加素质教育领域活动,回顾20年来中国钢琴教育发展,他感慨万千。“上世纪90年代,我想买一份学习资料都很困难,更不用说现场听大师演奏了。现在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表示,自己近期也在尝试将艺术教育与互联网结合,来提高孩子们的艺术涵养与表现能力。

  发布会现场,邱霁献上了一曲《高山流水》,对于“大师来了”这个平台,她认为,“大师”只是一个说法,其实就是专注于某个领域有所建树的人进行一次盛大的分享,让更多的人受到艺术熏陶。

  此外,主办方还将启动大师助力素质教育的手拉手公益活动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提升边远地区的艺术师资力量,增加边远地区孩子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