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宝瑞文化艺术基地在云南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云南记者余结红 肖依群)日前,云南省文化遗产进校园暨刘宝瑞文化艺术基地成立活动在云南胜利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刘宝瑞文化艺术基地”是由云南三生教育学院与刘宝瑞文化艺术基金牵手建立。该基地作为语言艺术及全媒体创作力量培训机构,致力于对中国传统语言艺术、演讲口才和普通话表述的推广传播,同时为培养专业的全媒体节目创作力量提供良好的教育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为保护好我国及云南省的文化遗产,并培养云南省学校师生对文化遗产传承与学习的兴趣,云南三生教育学院计划在云南省内多所学校开展以相声曲艺表演为主的“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各种表演和培训,让更多的云南学生欣赏、学习我国的传统曲艺文化,同时也让他们积极推动云南省优秀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

  刘宝瑞文化艺术基金是相声大师刘宝瑞先生的外孙侯冠男发起创立的支持文化和艺术领域发展的专项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传承以刘宝瑞先生等老一辈艺术家开创的中国优秀传统曲艺文化和其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先贤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