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池家年画传承人走进警营宣传非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池家年画传承人池建周应邀来到武警河南省总队安阳市支队内黄县中队为官兵们讲解非遗保护知识,并现场展示、传授非遗池家年画制作技艺。

  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近距离感知传统文化的机会,不仅增进了他们对非遗的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非遗的独特魅力。

  池家年画作为第三批安阳市级非遗,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造纸术和雕版印刷于一身,主要工序用手工操作,具有构图丰满,线条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节俗特色浓厚等特点,是民间年画中的佼佼者。

  近年来,池家年画作品被作为文化礼品赠送给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中外友人,并被俄罗斯民间艺术博物馆、台北历史博物馆等永久收藏。其传承人池建周也多次走进学校和军营,让百姓切身感受到非遗魅力。(刘 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