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布衣巡抚魏允贞》入选优秀廉政剧目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月7日,由河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清风中原”优秀廉政剧目巡演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拉开序幕,由南乐县豫剧团主演的大型新编历史剧《布衣巡抚魏允贞》名列其中。

  新编历史剧《布衣巡抚魏允贞》是南乐县近年来新创作的一部难得的廉政佳作,根据明代南乐籍著名廉吏魏允贞巡抚山西、整肃吏治、发展经济、关心民间疾苦的史实编创而成。

  该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集政论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该剧于2013年获河南省第三届县(区)级戏剧大赛金奖,并囊括了大赛的所有奖项,并成功拍摄成戏剧电影;此次参加全省巡演活动,是该剧目参加2015年“清风中原”文艺专场演出之后又一次重大演出活动。(冯爱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