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光明·中国探月公益音乐会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鲁博林)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60周年和中国探月工程12周年,光明·中国探月公益音乐会于1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世界著名指挥家、作曲家谭盾担任本场指挥及艺术总监,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雷佳,“中国三高”戴玉强、莫华伦、魏松,著名小提琴表演艺术家吕思清,大提琴表演艺术家王健,古筝表演艺术家袁莎,古琴表演艺术家李祥霆,二胡表演艺术家宋飞等依次登台献艺。钢琴家郎朗也通过VCR对中国探月工程送上祝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音乐会以湖北省博物馆编钟乐团演奏的编钟仪式《周易古曲》作为开篇序曲,分为“穿越古今”“跨越东西”“天地人和”三个篇章。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公益支持单位。音乐会现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探月工程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中国集邮总公司还赠送了中国探月首次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珍藏纪念邮册。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刘继忠表示,中国探月与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本次音乐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引导公众了解探月与航天事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