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博革命历史题材添新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4日08:1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王珏)13日,“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号中央大厅开幕。此展将作为长期展览在国博展出。

  展览共展出国画7幅、油画20幅、雕塑15件,其中既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中的经典作品,又有近年来刚刚入藏、为国家博物馆量身定制的作品。据悉,展览是在2011年3月开幕的“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的基础上,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充实、调整后重新开放。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博先后组织了4次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其中反映领袖与历史、领袖与人民的作品获得了好评,为我们留存了生动而精彩的历史篇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